星期四, 六月 28, 2007

報告班長!

那天在網路上偶然間看到有人分享這段影片,看完真的是叫我熱血沸騰。

想當初「報告班長」系列電影在國片台大力播出的時候,我剛從國中畢業進入高中就讀,只是那時候對當兵這回事還沒個概念,總覺得當兵還是"長大"以後才要去做的事情,印象中當時當紅的幾位男性偶像藝人如:金城武、林志穎、吳奇隆...等等都參與了這系列的演出,將部隊生活描寫得可以說是淋漓盡致,嚴肅中不乏搞笑的劇情在其中,這個系列後來果然是頗受好評,記得高中畢業大學聯考前我在家裡偷懶的那段日子幾乎都是看這部電影打發時間...,現在看到這部電影就會聯想到那段青澀的高中歲月。

時至今日,我也早就從部隊退伍,當兵的點點滴滴仍然不時在腦中打轉,看到這個片段的當下,可以說是百感交集,新訓中心的畫面不斷從腦海跳過,然後到抽中金馬獎到金門服役,最後是退伍當天的情景....,每一幕都恍如昨日般湧上腦海...。

當兵,有太多太多故事可以講,卻也常常找不到人講個過癮痛快,這些感受我相信只要是紮紮實實當過兵的人,都懂。

没有评论: